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萬能錫藝館
彰化縣鹿港鎮德興街23號
景點特色
  陳萬能錫藝工作室為國寶錫藝大師陳萬能及其子,一同被登錄為臺灣工藝之家與彰化縣傳統錫工藝保存者的三子陳志揚與四子陳志昇兄弟共同的錫藝工作室。
  錫是一種具有銀灰色光澤的金屬,亦做「賜與」解而錫工藝則是以錫鉛合金鑄造鏤刻各類器物,常見於昔日婚嫁或宗教禮儀之中,在台灣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其中鹿港一地從清嘉慶末年開始曾有鼎盛勃興的繁華時光,錫鋪一度多達六至十家,車路口成錫坊街,師徒也遍佈全省各地從事錫器供輸。
萬能錫舖招牌
  時至今日,因為社會變遷和居住環境的改變,錫業已大為衰微,今日錫舖大部分已改錫為鉛加以電鍍處理,質地、造形多不如以往。
萬能錫舖內部
  「萬能錫舖」為鹿港少數僅存又有心振興錫藝的老錫鋪,由薪傳獎藝師陳萬能(1942-)先生主持,陳家傳承這門古老工藝迄今已歷四代。陳萬能先生自14歲起隨父習藝,從傳統路線走出個人的風格,1988年榮獲教育部民族藝術薪傳獎,1995年名列中國當代藝術名人錄,作品並獲銅鼎獎等殊榮。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 類別
    工藝創作
  • 服務電話
    886-4-7782877
  • 開放時間
    電話預約,預約導覽10人以上,不接受散客
  • 門票資訊
    免費
  • 景點網址
  • 景點網址
    createtin@gmail.com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