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長青登山步道
彰化縣田中鎮文武路323號普興寺旁的小徑
景點特色
  「長青登山步道」在田中贊天宮、普興寺旁小徑上去,經過鋪著滿地的石頭,石頭上還有著不知名的礦石,像鑽石般閃亮亮的石頭板階梯,可直達長青登山步道的登山口,步道全長約1.3公里,一進入口,隨即可看到左手邊有一條小徑,此路徑較為徒峭,對於不常爬山的人,或許會感到有些吃力,為避免破壞森林景緻,未設置欄杆,遇到陡的坡度旁,則是需扶著繩索前進,比較不會發生危險。
長青登山步道外觀
  而直走的石頭路則較平坦,坡度不大,選擇由此處做為入口,較為輕鬆,全程亦成一循環動線,出入口原則上都是由長青自行車道的沿線路旁。在小路上走著,不僅可以看到自然的風景、也可以看到昆蟲、蝴蝶等自然的生態。沿途設置三個景觀點,分別為:觀星賞鳥站、觀景浪漫亭台、四季風情花架等休息區、賞鳥區,其實還未登上山頂時,就會不斷聽到老鷹盤懸在空中鳴叫,還可眺望附近的山峰,俯瞰田中美麗的街景以及平原風光,是個不錯的登山路線呦。
長青登山步道
長青登山步道路徑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乘車資訊
公共運輸:彰化、員林、田中、二水.在「復興站」下車往普興寺方向行走約10分鐘可到達。
相關資訊
  • 類別
    綠野森呼吸
  • 服務電話
    886-4-8761122
  •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 旅遊叮嚀
    1、長青登山步道未設置停車場,可由普興寺旁的小徑,往山上行走即可到達。2、山區多蚊蟲,應備蚊蟲藥膏或防蚊液。3、山上未販售飲料、食物,請自行準備,另外為維護環境之整潔,請將垃圾隨手帶走。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