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田中森林公園
彰化縣田中鎮中南路二段187號
景點特色
環境清幽的鼓山寺、林蔭扶疏的田中森林公園、公園內蝶兒飛舞、鳥鳴吟吟,豐富的生態景觀資源,更有登山步道蜿蜒穿行在山嶺線上、自行車道彎延穿行山林、田野之間,構成了田中森林遊樂區,煩擾工作之餘,想登山健行、遠眺賞景、森林浴、休憩、或者來趟自然生態之旅,到這兒來準沒錯!
田中森林遊樂區
莊嚴靜謐-鼓山寺
寺中供奉釋迦牟尼佛祖。貌古拙簡樸,內部莊嚴靜謐,予人安詳和諧與世無爭的感覺,引人神往。
生態、景觀資源豐富
田中森林公園內,景觀資源豐富,有峭壁、深谷、山峰、蝴蝶、鳥類、森林植物、楓香林等,滿山遍野的楓香〈俗稱楓樹仔〉與相思樹林,所散發出來的香氣「芬多精」,極適合前往登山健行、賞景、遠眺、森林浴、休憩,做為一趟生態之行喔
田中森林公園
具挑戰性登山路線
與田中鼓山寺相鄰之田中森林公園,公園內登山步道大部分蜿蜒穿行在山嶺線上,全程成一循環路線,依著山勢而行,高低起伏落差大,是富挑戰性登山路線,而位於中點之平台區為南投縣境內之名間台地,視野絕佳,若天氣良好能遠眺濁水溪及台灣海峽呢!
長青自行車道
車道位於海拔高度125~395公尺,八卦山脈南段西側山麓,全線彎延穿行山林、田野之間,是台灣中部地區單車旅遊及從事山野自然活動之絕佳場所。
眺望峻秀山勢-長青登山步道
長青登山步道位在長青自行車道沿線上,從田中贊天宮、普興寺旁小徑可上達登山口,步道全長約1.3公里,全程亦成一循環路線,沿線可眺峻秀山勢,俯瞰田中市景平原景緻,回程還可順道前往贊天宮、普興寺參佛一番。
懷舊之旅菸樓遊
體驗森林之美後,不妨就近到復興、東源等里來趟「菸樓懷舊之旅」。早期不少田中鎮農民培植菸草致富,現今還有數十公頃,菸田綠油油一片,令人賞心悅目目前雖早已不再使用傳統的方式烘製菸葉,但老式的菸樓仍有部分保存下來,閣樓式的菸樓,令人思古情幽。
造訪傳統「田中窯」
如果想體驗文人雅士之樸實自然雅興,傳統「田中窯」可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喲!沿中南路、員集路、斗中路到窯房只有十餘分鐘行程,那兒還有曾獲文建會文馨獎的葉志誠,開設柴燒穴窯,燒製的作品具「自然落灰」之美,材質素樸自然,令人玩味!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 類別
    縱情花田,親子同遊
  • 服務電話
    886-4-92580525
  • 開放時間
    24小時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