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乙未保台和平紀念公園
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12號
景點特色
  乙未保台和平紀念公園為紀念清朝光緒年間抗日之義軍。其內設有祭祀殿供民眾景仰先烈外,兩側並分別設有一門古砲,及涼亭、花架,古砲創設於清光緒十年一八八四,歷經巡撫劉銘傳與日軍侵占時,為義軍抗敵之工具。原被放置於卦山館現 蔣公紀念館前,民國六十一年間移至卦山園餐廳前民國七十二年再搬遷至現址。

  乙未保台和平紀念公園其名原為「八卦山抗日烈士紀念碑公園」,經過重新規劃整修後,民國97年2月正式更名為「乙未保台和平紀念公園」,整修後的公園清新優美,有造型現代化的坡道及寬敞的木棧平台,在這裡可以遠眺大肚溪畔,遙想當年抗日戰役時義勇軍的意氣風發、視死如歸的壯闊情懷。如今煙硝味不再,取代的是綠樹如蔭、鳥叫蟲鳴,是許多鄉親休閒運動的好所在。
乙未保台和平紀念公園-碑誌
  清光緒二十年一八九四甲午戰爭,滿清失敗,次年與日本簽訂馬關條約,割讓臺灣,台灣百姓激憤,組織義軍抗日。
乙未保台和平紀念公園-立碑
  日軍從台灣東北角的鹽寮登陸,一路南進,遭到義軍的截擊,其中,八卦山爭奪戰,是台灣抗日史上最大的戰爭。八月二十八日晨,日軍搶渡大肚溪.進攻八卦山東側高地,義軍守將吳彭年率眾作殊死戰,血戰三晝夜,日軍北白川宮能久親王日皇之叔重傷,山根少將為我砲所擊斃。
乙未保台和平紀念公園入口處
  終因戰力懸殊,日軍攻佔了八卦山與彰化城,而義軍壯烈成仁者約四、五千人。他們憑血肉之軀,對抗三倍敵軍之堅甲利兵,其英勇壯烈之精神,足後世所景仰。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 類別
    老街巡禮
  • 服務電話
    886-4-7288941
  •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