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鹿港南靖宮
彰化縣鹿港鎮埔頭街73號
景點特色
南靖宮 據『彰化縣志』記載清乾隆壬辰三十七年(西元一七七二年)。為福建漳州府南靖商民捐建。位王爺宮右鄰,主祀關聖帝君。(碑存南靖宮)
南靖商人奉請 祖廟 關聖帝君神尊來台,於鹿港港墘邊初創廟宇(即現今廟址,當時廟前為船筏碇泊之所),原專屬於漳州來台移民恭奉的信仰中心。迨漳州人士內往內地發展後,現已成為不分族群,全民共同的關帝廟。
南靖宮主祀 關聖帝君(本宮敬稱伏魔大帝)。配祀關平太子、周倉將軍為左右大護法。又奉祀文魁星君、謝府元帥、馬爺公、日行千里的赤兔駒與八十一斤的神器青龍偃月刀暨眾軍將官等。
關聖帝君單名羽、字雲長、本字長生、三國時代河東解良州人。與劉、張桃園三結義其『忠、孝、節、義』的事蹟萬世景仰。
關聖帝君是五文昌之一,儒教尊為文衡聖帝。據史載有:『山東一人作春秋(即孔夫子):山西一人讀春秋(即關帝聖君 )』。故有關夫子與山西夫子之稱。尊崇為亞聖亞賢,再加上武藝超群,節操高尚、文武雙全,因而讀書人尊奉為文教神,也為讀書人的保護神。
鹿港南靖宮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