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鹿港日茂行
彰化縣鹿港鎮泉州街70號
景點特色
清嘉慶年間,鹿港已有八個行郊,「郊」即今日的商業公會。鹿港日茂行又稱「日廟」,為泉郊中最大的商行,自清乾隆年間至清道光20年(1840)為鹿港的首富。
日茂行林家為八郊之首,樂善好施,清乾隆42年(1777)捐資成立鹿港慈善組織「敬義園」,以拾字紙、置義塚、收遺骸、修橋樑等工作,造福鄉里,是當時最具規模的慈善組織。另外,日茂行曾參與乾隆51年(1786)鹿港龍山寺遷建、乾隆52年(1787)天后宮(今新祖宮)新建等地方事務。日茂行對鹿港的貢獻與事蹟,至今仍在鹿港留傳歌頌。
日茂行近拍
日茂行
鹿港日茂行遠觀
日茂行為三進二院的建築格局,目前僅存門廳與正廳。日茂行前埕地面舖滿泉州石板,廣場前有數顆磉石,做為昔時酬神時演戲的戲台石。民國56年1967日茂行重修,由鹿港匠師施金義承做正廳彩繪,並由和美陳穎派施作彩繪,書法家歐陽錦華現場揮毫,留下珍貴的墨跡。民國89年2000日茂行經指定為縣定古蹟,民國92年2003進行古蹟修復,民國94年200512月完成。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 類別
    老街巡禮
  • 服務電話
    886-4-7772006 分機2315
  • 開放時間
    請電話洽詢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