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鹿港金門館
彰化縣鹿港鎮金門街54號
景點特色
航海護殿
金門館縣定古蹟主祀蘇府永盛王爺,為木造廟宇建築,古色古香、引人懷悠。
金門館的歷史
金門館原為金門會館,因供奉金門「浯德宮」蘇府王爺,故又稱浯江館。建於清乾隆五十二年(西元1787年),初時廟宇狹隘不敷使用,乃於嘉慶十年西元1805年擴建,規模始宏,後又陸續修建過數次,直至民國八十八年再度整修,即成現今之廟貌。
鹿港金門館側拍
說給你知
蘇永盛是唐陳淵的參謀,輔佐陳氏,開發海上孤島,使浯州一帶成為海上桃源,浯人感念其德,建廟以垂永念,署名「浯德宮」。乾隆五十一年,因軍事而恭請蘇府王爺神像護軍渡海,登陸鹿港,為感王爺神靈庇佑,於翌年建廟以祀。
內行人看門道
鹿港金門館門口
金門館為兩殿兩護龍式建築,前殿為硬山式,燕尾翹脊,樸拙莊嚴。天井中有巨樹,老幹盤鬱,枝葉繁茂。館中重要文物為:門額上的匾「金門館」,及由開臺進士鄭用錫等人所立的「重建浯江館」碑記,此外,三川殿內的舊壁畫,乃是將原殘存壁畫依原貌慢慢拼貼而成,深具歷史意義。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