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二林仁和宮
彰化縣二林鎮中正路58號
景點特色
少見的唐山式廟宇
彰化二林的仁和宮縣定古蹟為古老的媽祖廟之一,相傳於乾隆初年創建,乾隆四十七年西元1782年曾經修建,廟體連接街屋,坐北朝南。歷經數次改建後,於嘉慶二十年西元1815年始具今日之規模,大正十四年、民國五十年亦曾整修,而為現今之廟貌。內行人看門道
二林仁和宮門口
主祀媽祖,廟宇為三殿兩廊式之格局,正殿與後殿皆屬單脊硬山式建築,屋頂使用歇山式,兩側屋簷以斗拱使山牆伸出支撐,巧妙而秀麗。唐山廟宇宏偉、精簡,而仁和宮雖經多次整修,至今還保留閩南廟宇的精實、莊嚴,是全台少見保留唐山廟宇的特色建築。雕工精美,古樸雅致。
二林仁和宮門前
三川殿的石雕、木雕技法細緻,大門兩旁之窗飾雕刻精巧,是仁和宮裝修最精美之處。石獅及柱珠古樸而雅致,全殿古色古香,令人發思古幽情。
二林仁和宮文物
其內藏文物頗為豐富,有嘉慶二十年之對聯及重修之石碑二方,極具歷史參考價值。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