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瀏覽人數:23151
王功漁火節
  • 活動期間:2019/07/14~2019/07/15
  • 活動地點: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漁港
  • 洽詢電話:04-7531682
  • 主辦單位:彰化縣政府
  • 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王功漁火」是彰化八大美景之一,王功漁港一直為彰化縣政府積極輔導及協助轉型的重點項目,目前已是個漁業、休閒、觀光的多功能漁港,「王功漁火節」於94年度開始開辦,與在地產業連結的一連串活動,吸引各地的旅人前來共襄盛舉,為能使漁火節活動持續帶動彰化繁榮、活絡地方產業、塑造海洋音樂印象,且讓全國民眾可以體驗漁港風情,感受各項港灣捕捉嘗鮮樂趣,更是年年不斷的努力,期能塑造「北貢寮、中王功、南墾丁」音樂季。
【王功漁火節活動】
祈福踩街嘉年華於王功地區信仰中心-福海宮,舉行祈福嘉年華,祈求活動順利及一系列文化活動,另有「發現王功(宮)—踩街遊行」,演出王功地名由來。
煙火秀搭配夜間燈光裝置,海空呼應,照亮王功。海洋音樂會延續「北貢寮、中王功、南墾丁」音樂季印象,從夏日青春熱情及海洋新視野的角度做發想,推廣地方觀光。藉由活動推廣在地傳統與創意漁產美食與彰化縣農漁特產,活絡彰化農漁業。